2008年4月18日

表達式動畫(Expression animation)

設置Expression動畫步驟大致如下(當你的物件已經有設Keyframe或Expression或其他相關連結時,將無法再為此物件創建新的Expression):

1. 先選取動畫控制器、骨架或物件後(例如下圖中命名為someobject的Cube物件),在Channel Box上使用LMB選取要設Expression的屬性參數(例如TranslateY)後,再點擊RMB選擇Expressions來開啟 Expressions Editor視窗。


2.在Expressions Editor裡面的Expresssion裡面可以撰寫控制的語法,並且可以在裡面撰寫對其他屬性參數控制(不只針對TranslateY屬性參數控制)的其他語句,撰寫完畢之後便可以按下Create來創建Expression動畫。


Expression語法:someobject.translateY=sin(frame/10);
a.someobject為要編輯的物件名。
b.translateY為編輯屬性。
c.=為指定運算符號。
d.sin為三角數學函數。
e.;為語句結束符號。
f.上句的意思為someobject物件沿Y軸以數學函數sin圖形規律的進行往返運動。

3. 要再叫出之前編輯的Expression來繼續編輯,需在Expression Editor裡選擇Select Filter>By Expression Name,在Expressions Editor視窗中的Selection欄裡點擊要編輯的Expression來進行編輯。

沒有留言: